上回 我家錢老師 示範了 怎麼簡單做白醬料理

 

這回 喵 依樣畫葫蘆~

 

來做個咖哩好了

 

 

嘿嘿~我的小跟班

 

我在廚房忙的時候

 

一直在我腳邊轉阿轉的~

 

好可愛~

 

 

首先~切馬鈴薯

 

切大大塊就好

 

我們家吃馬鈴薯 連皮吃

 

所以 刷乾淨 就可以切塊了~

 

 

放在湯鍋最底層

 

 

 

 

 

怎麼會流淚了呢~

 

是的~

 

是洋蔥~~

 

一樣切大大塊的~~~

 

 

喵 不愛吃紅蘿蔔

 

所以沒加  哈~~

 

 

我只有水果刀~"~

 

所以 肉買切片好的

 

再切成塊狀就好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熱鍋~

 

用奶油~比較香 ^^

 

 

 

 

 

先炒洋蔥~

 

把他炒到軟化 有點透明

 

 

翻一下~

 

玩一下腳下的小狗~~

 

哈~

 

 

 

 

 

痾~有點小焦黃>"<

 

 

一樣放道湯鍋裡~備用

 

 

接著 把肉塊放下去炒香

 

喵偷懶~肉塊沒調味

 

其實 我覺得也不用先調味醃過拉

 

因為 咖哩味濃  很好入味的

 

 

炒到2面都變色即可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樣放到湯鍋

 

這時後 加水 稍稍淹過肉即可

 

 

 

 

 

開大火煮開後 轉小火慢燉

 

 

等的同時 繼續跟路飛玩

 

你問我 喬巴跟橘子勒~

 

天冷  一個在窩裡 一個在棉被堆裡睡覺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到肉軟了 馬鈴薯都化了

 

就變成白白的湯了

 

有點像白醬吧

 

哈哈~

 

 

這時後 拿出秘密武器

 

 

喵偷懶  沒有從炒咖哩粉做起

 

買現成的湯塊  哈~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湯塊  還有小技巧喔~

 

放在湯勺裡 搖晃 到他化掉

 

如果 整塊丟進去 不管他

 

可能會化不開唷~

 

 

完成 搞定

 

煮鍋白飯 就可以開動了

 

對了  因為太好吃了

 

所以 盛起來後 忘記拍照 就吃光光了~

 

 

小貓的簡易廚房~下回見 ^^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