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 在R網看到這件披肩

 

超驚豔的

 

立刻 把針線都備好

 

想要開織擁有它

 

 

但 看到織圖之後

 

倒抽一口氣

 

天呀  有7-6款針法 是以前沒織過的~~~~

 

這 能織的出來嗎?

 

還好 作者很好心 有附上一些針法的影片連結

 

但是 問題來了

 

他示範時 是左手持線

 

跟我平常持線方向不一樣啊~~~~

 

研究了老半天  才把針法給織對織美

 

所以 整個年假 就耗在這件上了

 

 

一開始 我把銀色當主色來織

 

織到上圖那個地方時 

 

想說  葉子是銀的??

 

所以 想要反轉過來

 

於是 拆掉重來一遍

 

又織到相同地方一看

 

疑 綠色線比較細 這樣紋路反而被吃掉 不清楚>"<

 

於是 又拆一遍>"<

 

這就是 不相信自己直覺的後果

 

第一次 就對了阿  XDD

 

但  沒試過 怎會知道差別在哪呢

 

所以 算是有所得吧~

 

 

織到一半時 放到社團愛現

 

好多織女也都想跟織

 

但 我心裡一想

 

完蛋 這麼複雜的針法

 

我怎麼在線上課程裡教清楚教會大家呢

 

長達26頁的原文圖 要一個字一個字翻譯嗎?

 

想到頭皮就發麻

 

織 對我來說 比打字簡單多多了>"<

 

因為 小貓 很容易打錯字阿  XDD

 

(針法反而不容易織錯 這啥道理啊)

 

 

但是 轉念一想

 

不少姊妹跟我一樣 是喜歡織織的

 

對於英文 有不少的恐懼症

 

這樣 就讓他們沒機會學織嗎?

 

這樣 我又於心不忍

 

於是 想出2套方案

 

方案一 小貓提供各種織法影片 重點提示 還有翻譯一小段示範

 

讓大家學習自己看原文織

 

方案二 針對完全無法接受看原文圖的朋友

 

提供全文翻譯

 

但 2個方案收費方式不一樣唷

 

想學織的 可以跟小貓私訊討論唷~

 

 

織圖出處:https://www.ravelry.com/patterns/library/sylvan-tales-shawl

 

點進去作者R網 可以看到小貓作品照片唷 開心

 

IG 還被原作者轉貼 被受肯定的感覺 真是爽阿

 

 

線材: 夢代爾 金蔥索亞 色號579 使用2.4顆

 

夢代爾 索亞漸層 色號769 使用2顆

 

針號:廣島組合輪針 4.5MM

 

編織時間:2/2~2/1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橘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