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件~~~

 

是n年前 留下來的爛尾~

 

久到  我幾乎忘了他的存在~

 

 

上頭的毛線主體 織好 應該有5年以上了吧

 

會擱在一旁的原因是

 

我沒有那麼長 8mm的輪針

 

原先 我朋友說要借我的

 

但是 我怕 會被我借太久

 

所以就一直擱在那

 

 

但 這輪針 添購 也有好久好久一陣子了

 

大約是前年吧  哈~

 

就一個字~懶~

 

所以~小貓我阿~織東西 

 

一定要一鼓作氣完成~

 

不然就會如同他一般了~

 

 

翻出珍藏7-8年的仿貂毛~

 

可別小看他喔~

 

當初 台灣還沒有呢~

 

是跟著朋友  一起請人從日本代購回來的

 

一顆~要價1380阿~~

 

所以~這件披肩  含針 含線 含貂毛  不含工  就要5000+了  囧~

 

 

 

 

 

主體 要先定型 才能滾邊~

 

不然 貂毛一織上去 

 

會沒辦法拉平整燙~

 

因為 懶得等

 

所以不用之前泡水 固定形狀 等他乾的方法~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次 示範的是蒸氣整燙

 

一樣 要把 所要的大小先抓好~

 

角落都用大頭針 先固定

 

然後~出動蒸氣熨斗

 

有看到嗎

 

毛衣 不能直接用熨斗壓上去唷

 

這樣 羊毛纖維 會被破壞

 

必須要隔空 約2-3公分~

 

 

一邊拉平  一邊整燙

 

到形狀稍固定  冷卻 就可以收下來了~~~

 

 

然後 重頭戲來了~

 

要來滾編了~

 

 

 

問題來了~

 

這麼厚的線  要怎接線  

 

才不會在藏線時 線頭太大坨 被抓包

 

嘿嘿~~ 小撇步   偷偷教喔

 

用縫針 縫線 縫起來即可~

 

 

 

 

 \

其實 我滾了 不下三次~"~

 

都是卡在 套收時

 

收太緊

 

毛毛編 會皺起來 不好看~

 

拆掉 套收 

 

又因為看不到針目~

 

又整個拆掉 重新來過~~

 

放鬆再放鬆~

 

總算搞定~

 

 

貂毛  還可以再整理一翻~~

 

用扁梳 把毛都往外側梳出來

 

這樣 毛量會更豐富唷~

 

 

是不是很雍容華貴大方阿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~

 

同款式  在n年前

 

已經完成過2件

 

第一件是下面那件

 

滾不一樣的毛毛邊~

 

看起來頗帥氣~

 

所以 這件 小貓自己留用

 

 

好幾年來  小貓 還捨不的丟洗衣機洗~

 

每年都送乾洗  才能保存的這麼好~

 

其實~我每年冬天 都有拿出來用說~

 

看不出來吧  哈~

 

 

另一件  一樣滾貂毛 黑色的

 

目前躺在我阿母的衣櫥裡

 

根本沒看她披過

 

 

這次這件~

 

原本買線時  是想要織給自己的

 

這次 會想到 把它拿出來完成

 

是剛好 可以拿來送一位長輩  狗腿一下的

 

希望 可以討她歡心唷~

 

嘻嘻~

 

 

織圖~朋友給的 年久~已不知道收哪去了>"<

 

毛線~好像是牧童牌的美麗諾吧 用量忘了  也忘記秤一下  囧~

 

貂毛~託朋友 從日本代購回來

 

(聽說 這幾年 有代理了  而且 900多而已  嗚嗚~~)

 

針號:日規10號??(主體)  8mm(毛邊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毛線編織 三角披肩 貂毛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