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 在台北 上班的路上


看到樹上開了這花


心裡想 好像合歡花阿


像那個 甄嬛傳裡面 寧貴人 最愛的合歡花


(ㄜ~電視劇中毒太深)




但 因為趕著上班 加上手邊沒有相機


就錯過了


這次回豐原 剛好要上街買東西


又在路上被我遇到


剛好 相機在背包 就.....


(我阿母還以為我買東西買到失蹤了)




拍回來後 對照圖鑑


不對阿 他不是合歡花>"<


又翻找不到 圖片跟花名


只好PO上FB 求救園藝系博土


結果 她也被考倒了




幸好~有位 資深童子軍


中一中 老龍族 江X星先生


給了解答


它叫 馬拉巴栗


同學~不愧是資深童軍呀 XDD





當下 馬上GOOGLE


但是 查到的 大部分是植栽


就是 花市常賣的那種發財樹啦


那種 樹幹老是被綁成麻花辮來賣的那種




很少 有記錄到他開花的照片


不過~仔細找 還真被我找到了


一模一樣ㄟ


 


園藝系博土: 我還沒看過馬拉巴栗開花耶,妳又翻拍吼





不過~這種可以隨興出遊的好日子 快沒了


下個月起 有其它計畫


每個月 有2天 要來去上課


這代表 我要花更多時間準備教材


花更多時間去織成品來教學


不然~沒東西教 就糗大了


也辜負了 熱心幫我接洽社區場地 還幫我招生的大姐




在加上 原先紫璇老師的課 要繼續上


我~~~~我~~~~


人家想出去玩啦 哭哭


我的福隆沙雕


我的白河蓮花


我的阿勃勒~~


我的平溪天燈


我的 小烏來~


還一大堆一大堆 人家想拍的拉 哭哭




 



 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

 



 





 





這花 很容易掉


幾乎開不到一天 就掉了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原本 是撿一朵 要問阿爸認不認識的


結果 車車開出來了


就又拍起來了 哈哈





2013-05-12


拍自豐原路邊


 


 


放上一張 我們常見到的馬拉巴栗


很難想像 他長大 開的花 那麼特別吧 哈哈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