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說~熊不是我織的


引用的 文章 也不是我寫的


文章裡的照片 更不是我拍的


那我...到底做了啥~


我只能說~~~我超幸運~~我有抱到熊 哇哈哈~~~~


 


 


下面幾張照片 是我幫熊熊拍的


證明 我真的有抱到他唷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分隔線~~


以下是引用氣質美女同學的文章




 










 





維拉是一隻經典的泰迪熊,由繁複的毛線編織而成,



友善,而多愁善感;



不論是老人或是小孩,或是成年人,都很喜愛!



 











 



 





線材: 帛媽毛線鋪--長毛海約160G,拉兩股



工具:  宏達4.5mm輪針80公分1付、35公分2付、43公分1付、





彩木迷你輪針4.5mm、金魚牌迷你輪針日規8號、縫線針





配件: 玩偶眼睛1對、棉花





工時 : 約6天(每日約2~3h編織)





織圖出處:  R網付費織圖





織物完成大小: 約44cm*28cm





 



 



 





這線看起來不怎麼樣,應該很多人第一眼就覺得灰灰髒髒的感覺,



多看一眼可能都嫌多餘,但我知道他是能變成精緻的織物,



帛媽上架的時候我已經要出發到新加坡去了,於是訂了線付了款人就跑了~~XD 



回到台灣的時候才領線。






 



 完成身體後,量量身高,還沒為他塞餡的身高,是44公分。


 


 


 


腳底新學到的針法:


 橫向編織 Lateral Braid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xbl-J20m8A   


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MvxiPQkf64



 





 



 



給他一顆心,告訴他今後也是我們家的一份子,



會給他漂亮的衣服,穿得美美!



於是,帶他去洗香香曬乾,準備入餡讓他長肉!





 





應研習的姊妹的要求,就帶著沒有內涵的熊皮去到新竹,



熱情的彥君幫忙帶了棉花,人超好的嘉芬帶了一大盒的熊眼睛讓我挑選,



溫柔、細心的榮貞,一直幫小熊調整棉花的位置 ,直到他最可愛的模樣出現。



感謝姊妹們的熱情相挺,這小熊全身上下,都充滿了滿滿的愛,變的很漂亮!



 



 





抱著小熊的是幫小熊整形的整形大幫手~~榮貞!!







 



 



 





 



 



 



 關於這隻小熊的故事,先看看這篇文章        毛線記事-------北歐



 



在荷蘭的小市集裡,一攤毛線小舖,



一絞細緻的手工羊毛線,開啟了我的編織路,



而這一絞線彷彿注定了往後的日子裡,和編織的不解之緣。



 



這小熊的圖,躺在R網的菜籃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



因為不知道這個長毛海到底適不適合,遲遲沒買下,直到收到線後才將他印下。 



 



邊譯著邊織著,才猛然發現,



這小熊的作者,是2010年老爺去荷蘭那個小市集攤位的人,



當時拜讀他的部落格,只有看到他們固定每周六,會在河岸的咖啡廳一起織東西,



每周1天會在公園廣場擺攤,還有手紡線和販售線材的介紹,



唯一的印象就是那隻坐在毛線堆裡的猴子,她的網站上有販售材料包。



這還真的很巧!  



 



 



買下這小熊的特殊意義,除了2010年時的相遇紀念之外



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編織方式非常特別,



是一體成型的拉克蘭織法,只有要塞棉花的洞才需要做縫合,



耳朵也是挑針起來織,只需要藏線頭。



 



 









在拍新竹研習老師的織物時,鼻子還沒有縫上,



想回家後在熊的手腳塞上有重量的珠子或東西,讓他有重量的可以站立,



但是塞完3大包棉花後,非常的紮實,可以直接站立!





 





綠色紅色配色的直式小背心,是嘉芬的作品,細緻輕柔;



紅色白色配色的直是小背心,是榮貞的作品,亮麗保暖!!



 





 



拿起迷你輪針,小熊也一起來織






 






 



 



關於線



 



帛媽這批毛海我買了不少,第一次真正接觸毛海來織東西,就獻給了小熊,



因為不太熟悉毛海線織的時候的手感,我的手勁緊,



每下一針都是有點用力的,常常會聽到毛線拉扯的聲音,



在織時沒什麼掉毛,也不覺得會刺癢,



在新竹把他塞餡完成後,還拿小熊來當頸枕,竟然不會刺耶!



 



好朋友教我回家後拿梳子幫小熊梳毛,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!



梳梳織片後果然全部的毛都出來了,毛到完全看不到針目,就像下面這張真正的灰熊一樣!!



 





 



 



這小熊有著可愛的翹屁股,看他調皮的樣子!



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在編織這隻熊的時候,發生了些事情,



看似沒什麼大狀況,但是因為情緒起伏太大,身體卻不自主的開始不舒服起來,



神經有點失調,最後失控。



 



我愛我身邊的每個朋友、一起玩邊織的織友,



雖然我不善於表達,但許多的事情也都看在眼底,



不愉快的事情,我選擇包容、體諒,去理解,



會開心的事情,我期待,



但是,不見得我的精神、我的身體承受的住。



 



於似乎,有時候太用心,也不見得是好事!





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分隔線~~


 


我那同學 多才多藝


人美 氣質佳 人又客氣 手藝好 拍照也一流


當天 還幫老師跟同學的作品拍的好美呀


【研習】6月的新竹研習隨手記 -2013 (同學的好文好照)


重點是是文章最後一句 哈哈~~~真不好意思ㄋㄟ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